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假期出游热 旧州民宿受青睐

2023-05-04 10:32:04  来源: 安顺日报

  “五一”假期,记者走访西秀区旧州古镇及周边的多家民宿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民宿预订高峰有所提前,部分民宿出现“一房难求”。

  一间间独具韵味的民宿,于绿水青山中,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园的美丽画卷。久居高楼中的城市人更加热衷体验别样的“小森生活”,住田园民宿、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乡间“慢生活”,成为旧州古镇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在距旧州古镇3公里外的浪塘村,有一家隐于山水田园间的民宿,被群山、稻田、民居环绕的“屯味建筑”。这家名为诸沃之野的民宿,以其乡间美景和自然相融合的优势,让游客体验到避开城市喧嚣的那份静谧和闲适,从而吸引很多游客前往。

  据该民宿的负责人车然介绍:“诸沃之野是一家稻田民宿,共有十五间客房,在‘五一’假期前的四天就已经出现客满状态,‘五一’期间也是满房的。这些游客除了来自省内各地,还有从重庆、昆明、成都过来的。还有些外省游客已经提前预订了七八月份的避暑房。”

  正在民宿里享受下午茶,来自贵阳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感觉这里周围环境挺美的,置身于山水间,真正体验了一回田园隐居生活,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来。”

  位于西秀区旧州古镇西街,六年前一座老房子改造成民宿,取名为“归来客栈”,归来客栈的设计保留了旧州本地建筑的民居特色,也是很多外省游客的首选。归来客栈老板朱光模告诉记者:“我们客栈5月3日之前的客房早已经预订出去。”

  在旧州街头,带着朋友第一次从海南来度假的马先生说:“我和朋友已经在这里游两天了,对这里的民居、民俗特别感兴趣,旧州的西街很有韵味,石板街走起来让人很怀旧,想起小时候的感觉,旧州确实是个好地方,回去以后我会推荐更多的朋友来这里游玩。”

  除了精品民宿,以旧州鸡辣子、小茨菇、屯堡“八大碗”等为代表的系列特色食品更是备受游客喜爱。节日期间,大家不仅可以感受古镇质朴浓郁风情,还能够体验当地的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