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黄果树景区:“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2023-05-04 10:19:33  来源: 安顺日报

  “五一”假期首日,黄果树景区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有序的旅游环境,节前,黄果树旅游区工管委、安顺旅游集团树立全区“一盘棋”、政企一家人的全局意识,共同召开了2023年旅游旺季暨“五一”节假日接待保障服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接待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五一”和旅游旺季期间社会稳定,游客愉快平安。

  来自北京的冯阿姨一行四人游完景区后在票务中心驻足休息,提及游玩感受,冯阿姨竖起大拇指:“黄果树不仅景美,人更美!”

  冯阿姨口中的“美人”正是票务中心正在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了便于老年人、军人、残疾人等购票,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票务中心开设了特殊证件办理窗口,并在前后门安排志愿者随时提供游客咨询服务,维护好购票秩序。

  “景区需要游玩多长时间?如何乘车?如何换票?怎么扫码?怎么去其他景点?可以说票务中心是解决疑难杂症的地方。”票政管理员陈甜告诉记者,“我们要及时处理游客提出的问题,尽量减少排队时间避免引起游客不满。”

  景区里,“瀑花”志愿者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做好游客下站咨询、分流、服务工作。”张思柔告诉记者。

  各国里小吃店的特色小吃吸引了很多游客,来自厦门的小情侣小陈和她的男朋友都十分喜欢安顺剪粉。“在这里我们没有遇到拉客的现象,价格也很公道。”小陈说。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何吉东告诉记者:“为了提升游客的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执法大队聚焦旅游秩序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主责主业,严厉打击‘揽客拉客’、尾随兜售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全天不间断开展‘屏巡+车巡+步巡’的方式,对辖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搓客拉客、尾随兜售等影响旅游秩序问题开展‘拉网式’巡查,对搓客拉客、拦车喊客、带客逃票入园等扰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依法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同时,以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监控平台为中心,实时调度和科学安排执法力量,通过‘网格管理组+案件办理组+机动巡逻组’齐发力的方式,形成‘线上+线下’全方位无死角监管模式,切实加大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全面清理影响旅游区形象的旅游乱象。”

  “我们十分重视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一切侵害游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有损黄果树旅游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黄果树旅发中心主任陶兴敏告诉记者,为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旅游区严肃查处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间,各类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缺斤少两等违法现象,严惩哄抬物价、欺客宰客行为。加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民宿、夜市摊点、景区等卫生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确保环境整洁美观。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