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贵阳召开

2023-05-04 16:36: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4日电(记者李凡)近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贵阳市召开。本届年会以“统筹发展与安全 谱写坝工新篇章”为主题,相关院士、专家、学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还有13.17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2023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凡 摄

  会上,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水利水电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水库大坝建设运行与安全管控、抽水蓄能电站与水风光储多能互补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数字孪生技术与北斗应用等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还颁发了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第四届大坝杰出工程师奖,宣布了2023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评选结果,发布了《智能建造学报》英文期刊。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看见中国·坝光盛影”大坝主题摄影艺术展,分为“光影大坝”“人文大坝”“我和我的坝”“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上的大国重器”四个部分,全景式、立体化、艺术性展现了中国坝工事业的壮阔发展历程、治水兴利成就、人水和谐画卷和筑坝人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