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掌布:不一样的奇景圈粉省内外游客

2023-05-04 17:53:1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第三天,微风和畅,阳光正好,掌布景区神奇秀丽的山水溶洞风光融合布依特色民族风情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接踵而至,享受这份别致的休闲假日时光。

游客游玩

  一大早,远道而来游客们排起长队购票,进入景区,期待着美好的旅程。沿着蜿蜒的河道小路,穿行于景区内,秀美的瀑布、清澈的河潭、陡峭的岩壁、神秘的溶洞……游客置身于山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景区清澈的河潭

  甘肃游客韦云亮说:“我是从外地甘肃过来的,能够在这种区别于北方的自然环境,这里感觉特别漂亮,尤其是那个溶洞,感触颇深。然后我们请的这个导游特别热情好客,她讲很多的故事,也能歌善舞,对我的印象很深。”

游客参观“石上相依”景点

  一路上,参观了石上相依、鸳鸯石、浪马滩等景观,在长寿泉饮用天然矿物质泉水、在奇石景点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魔力、在祥云溶洞体会滴水穿石的坚韧力量……伴着讲解员动听的布依民歌,游客们纷纷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扬着布依民族的热情好客。

游客参观“鸳鸯石”

  重庆游客夏小林说:“我感觉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山歌深入人心,我更体会少数民族布依文化这种风土人情,和贵州人民的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德,我非常之荣幸,也过了一个很愉快、很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也祝天下所有的劳动人民节日快乐。”

游客参观祥云溶洞

  掌布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掌布村中,掌布景区有奇石、奇洞、奇山、奇水、奇竹、奇树、奇鱼等“七奇”景观,是一个集神奇景观、优美生态、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陈飞 田波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