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局:推动校企合作 扩大人才供给

2023-05-04 17:52:28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近日,在经济区产业发展局的积极对接下,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与贵州希惠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在贵阳航空港希尔顿惠庭酒店签订了大学生人才实习实训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大学生到经济区实习实训,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到经济区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经济区产业发展局多次走访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和贵州希惠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并邀请校企双方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经济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介绍了经济区的人才工作、惠企政策,并重点解读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及《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青年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内容。经济区产业发展局则详细介绍了经济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文旅企业招商、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同时强调推进“强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招贤引才的助力,最终让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贵州希惠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希尔顿惠庭酒店的近期规划、发展前景以及员工培养计划。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则就学校的学生资源、教学目标及就业工作等作了说明,校企双方还就人才需求与岗位匹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在贵州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背景下,作为“贵州门户”“贵阳窗口”的经济区,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有着更高的要求,引进优质人才可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实现了“政校企”三方共赢。一方面让经济区的企业有了符合本企业岗位需求的人才,节省了招聘成本,另一方面,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有效的岗位,同时为经济区的人才落户、人才强区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助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经济区产业发展局多次走访经济区文旅企业,向企业主动介绍经济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做好一季度“开门稳”工作。同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人才等方面的需求,探讨与高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事宜,了解学校资源与现状,并邀请校方到经济区访企托岗。

  下一步,经济区产业发展局将持续与经济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保持工作联系,继续优化企业人才服务,完善与高校对话机制,持续征集企业人才需求,联合高校开展就业招聘活动,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