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三个关键环节”助力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

2023-05-04 17:54:21  来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在“贵阳贵安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延长期间,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经济区税务局发出动员令、拿出硬作风,在“三个关键环节”上发力,助推经济区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圆满收官。

  人员队伍上发力。该中心发挥“红色先锋·蓝色政务”服务品牌示范效应,印发《关于成立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务服务大厅“契税专办突击队”临时工作组的通知》,成立由中心、税务窗口党员干部牵头,政务大厅窗口业务骨干组成的突击队,抽调“精兵强将”27人,全力保障“贵阳贵安购房契税消费券活动”圆满收官。

  办理流程上发力。针对契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人流量大、群众对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问题,一方面对“契税专办突击队”进行责任划分,细分为统筹协调、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秩序维护、资料流转、打印复印等职责组;另一方面将契税办理流程、办理所需资料等信息制作成海报上墙宣传,并同步至政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同时,采取合理分流等举措节省办事群众在办件窗口等待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服务保障上发力。将“保姆式”服务贯穿于契税业务全过程,全面在不动产窗口推行午休就餐时间“接力办”、下班时间“延时办”,确保服务不断档、业务不跨日,并提供资料免费打印复印、办理结果邮寄送达、活动政策解答等“减负”服务。同时,为确保全力冲刺活动最后两周,还及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压力疏导工作。

  截止到4月14日,经济区累计办理契税征收业务5213件,缴纳契税12646.92万元,发放消费券7539笔,涉及金额5545.81万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