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五一假期 农特产品集市受追捧

2023-05-04 17:58:49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平塘县天空之桥景区免费提供场地,通过设立旅游商店、农贸水果集市,帮助当地群众销售水果、蔬菜、干货等农特产品。由于水果应季新鲜,独具地方特色,农特产品集市得到游客追捧。

农特产品市集

  在天空之桥景区,水果集市一字排开,枇杷、油桃、汉雷香、百香果汁、果酒、牙舟陶等特色农产品和工艺品摆放有序,前来平塘大桥观光游览的游客们,沿着水果集市,试吃、挑选、购买中意的商品。

等待售卖的枇杷

  刚试吃油桃的游客王羽说:“我刚刚品尝了这里的枇杷,还有这个油桃,我感觉这个枇杷很甜,我听卖枇杷的人介绍,这是当地农产品特色,然后感觉这个产品非常的甜,非常可口,我感觉很好吃。”

  “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随着天空之桥的游客不断增多,农特产品集市得到了很多游客的追捧,当地群众也搭乘“五一”假期的东风,提高了经济收入。

  在农特产品集市售卖枇杷的当地果农杨柳开心的说:“今天我们来参加这个农特产品集市,我们今天也销售了枇杷大概五六百斤,今天我们收入两千多,感觉效果还是很可以。”

游客正在购买水果

  “今天来参加这个农特产品集市的平台,我觉得非常好,就是很多游客来到这里,都很喜欢我们的农特产品,这个平台也给我们当地群众也带来一个很好的销售渠道。”当地果农杨元梅说道。

  天空之桥景区所处的平里河村,是当地有名的精品水果大村,自景区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景区就与平里河村相互联动,依托各自优势,合力将天空之桥景区与平里河村打造成农旅合作示范项目。今年“五一”小长假,景区与平里河村合作试行,为群众在景区开设了农特产品集市,让群众能借助假期优势销售精品水果。

试吃产品

  天空之桥景区项目副总区长罗池浩介绍说:“这次农贸集市,来了大概有三十多家的商户,就是农户,把他们的水果蔬菜,一些地方的特优的小吃、茶叶,还有一些工艺品,都拿到这里进行展示,让过往的游客觉得非常的稀奇、好奇,甚至也非常开心,效果是非常好,给我们地方老百姓也是带来了大大的经济收入。”

游客正在挑选商品

  据景区发布的数据统计,截止5月1日,景区开设的农特产品集市共36家,群众销售枇杷、油桃、蔬菜等农特产品共计6200余斤,销售额达6万余元。(罗再祥 何明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