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打通断点 观山湖区这条绿道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2023-05-04 18:09: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的绿道,是串联起城市沿线风景的最佳选择。4月24日,笔者在观山湖区远大生态风景(一期)旁的健康绿道看到,这里一头连接数博大道至长岭南路绿道,一头连接小湾河绿道,市民漫步其中,尽享休闲惬意。

市民行走在数博大道至长岭南路绿道上。

  据了解,此前该绿道依靠小湾河城市广场进行建设,由于缺少无障碍设施通道,存在市民通行不便、骑行不便的情况。去年10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调研、选址后,便着手开展数博大道至长岭南路绿道及小湾河绿道串连工程,将两处绿道进行连通。打造过程中,该局首先依据地形规划出一条全长120米的绿道,同时将原有的市民休闲凉亭进行翻修,在凉亭处增设通行梯步,方便市民在绿道、凉亭间穿行,最后利用原有的绿化设施、休息设施进行景观再打造。今年1月,一条兼具人行、骑行功能的绿道得以打造完成。

新修建的绿道。

  “以前孙子想要到小湾河绿道骑车,我们还得从小湾河城市广场把自行车抬下去,现在绿道修好后,可以从新建绿道直接骑行到小湾河绿道,确实方便很多,也扩宽了运动范围。”市民张阿姨介绍。

  让群众享有更有品质、更为健康的休闲生活,绿道是重要的载体之一。打通绿道断点,实现各区域绿道连通只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建设健康绿道工作的其中一项。

工人修缮公园台阶。

  镜头移转,位于金阳大道的观山湖区健康绿道(一期)香樟树及奇石口袋公园施工点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公园台阶、绿化景观等进行打造。

  据悉,两个口袋公园约有6000余平方米,今年3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依据两个公园景观特点进行施工,目前已对原地形予以完善,正有序对园内步道、楼梯、广场等进行施工改造,预计两个公园可在5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环观山湖公园人行绿道、骑行道(一期绿道)约13公里,先后串连起观山湖公园、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云上方舟、中天会展城A区、贵阳一中等公园、展馆、购物中心、小区 ,并同时启动了黔灵山路至绿色未来、枫林路至金湖路等绿道施工改造,城市绿道在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形成绿色生活风尚的同时,还将串连城市山水自然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