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台镇“五一”假期“夜经济”活跃

2023-05-04 18:09:39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的“五一”,仁怀市茅台镇景区以“夜经济”为抓手,全力打造夜间文旅购物商圈,激发文旅融合的“年轻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茅台镇景区霓虹闪烁,暖黄色的彩灯勾勒出黔北民居的轮廓。灯光水舞秀、文艺演出、杂技表演、脱口秀……丰富的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

  “这里的夜景很漂亮,特别是灯光水舞秀很有感觉。”贵阳游客蒋先生说,当地的特色小吃多,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让人流连忘返。

  茅台镇景区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留下了不少游客。在当地一家特色小吃店前,10多张桌子坐满了客人,大家大快朵颐,尽情品尝着美食,店里的服务员不停忙着上菜、点单,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除了特色小吃店,开放式美食主题街区——醉里水街也是人气爆棚,这里有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夜市摊30余家,烧烤、烙锅、麻辣鱼……各式各样的美食,成为年轻人的“深夜食堂”。“我们年轻人比较喜欢吃夜宵,这边美食街的品类多、选择也多。”来自杭州的游客王博特意来美食街品尝美食。

  麻辣片片鱼老板赵二娃经营小吃店已经20余年了,自2018年美食街打造后,他就在这里经营,每天晚上生意都十分火爆,现在除了自己拿手的片片鱼之外,他还新增了烧烤、卤菜等美食,前来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

  “生意非常好,游客也很多,这几天忙都忙不过来。”赵二娃说,店里最受欢迎的是麻辣片片鱼,每晚可卖二三十条。

  醉里水街的茅台镇会客厅文旅商业综合体,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特色零售、文创体验等商业为一体,丰富的业态也拉动了不少人气。在一家白酒体验馆里,不少夜游的游客,选择来这里品一品酱香美酒,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介绍酱酒品评技巧。“趁着‘五一’假期带着家人来茅台镇玩,在茅台镇品酱酒赏夜景,这里真是当之无愧的‘醉美’茅台镇。”正在品酒的成都游客王元说。

  2022年,茅台镇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如今,当地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选择,让“夜经济”不断绽放新光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王莺桦 张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