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措并举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高质量人才实训培养

2023-05-04 18:16:29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前行·011科创谷携手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行业精英进课堂”系列公开课,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和商业基本运作过程,掌握建立和运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及技能,明确自我定位,培养学习力、锻炼适应力、提高竞争力,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霞:“我们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进行了探索,希望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适用的人才,同时也助力学生的创新创业,拓展就业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在新时代商科人才能力素质需求方面,开展产教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新时代商科人才。”

  据了解,此次公开课为期2个半月,共计开展11期课程,参培师生约50余人,课程特邀前行·011科创谷内多家企业负责人授课,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创业的本质、优秀创业项目的条件、创业团队的组建等,结合贵州本地产业情况解构创业项目的运营与管理,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赵才骏 程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