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荣获全国全省表彰!张旭松:青春力量耀眼绽放!

2023-05-04 18:21:15  来源: 梵净云天客户端

  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191个成绩突出集体、596名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铜仁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张旭松荣获“全国成绩突出个人”,同时,荣获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联合会授予的第23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

  张旭松,男,土家族,1986年10月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8年10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铜仁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1次,获“贵州省成绩突出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贵州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等荣誉。

  从警15年来,张旭松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沙场”上攻坚克难、挥洒青春。工作中,他英勇果敢、冲锋在前,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带领参战民警昼夜鏖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在平凡岗位上,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崭新形象,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战斗在正义战场上的真英雄

  2018年以来,他驰骋打击犯罪一线,侦办多起全国、公安部、省挂牌督办案件。由于犯罪团伙存续时间跨度大,多数案件发生时间长,大量物证缺失或被人为损毁,案件必须依靠海量的证据来支撑,在短时间内获取证人证言的难度可想而知。面对种种困难,他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对每一起案件侦办方向进行把关,对每一份证据材料进行审核,对每一个嫌犯审讯进行研究。

  为瓦解犯罪嫌疑人攻守同盟,深入挖掘违法犯罪事实,他凭着多年办案经验提出:“以剥‘洋葱’式的方法,由外及里,由下往上,一层一层往里面剥,最后直捣黄龙”。同时,要求专案组全体侦查员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将一块块“硬骨头”逐一拿下。

  在他的统筹指挥下,专案组侦查员夜以继日开展侦察攻坚,哪块工作难做,他做哪块;哪里需要支援,他就出现在哪里。

  他带领专案组辗转10余个省市,行程10余万公里,查封扣押涉案资产达4亿余元,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有效打击犯罪嫌疑人600余人,将一个个犯罪组织铲除。他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得到组织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为创建平安铜仁、法治铜仁发挥了重要作用。

  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员

  在抗疫期间,张旭松逆行而上!他主动请缨,连夜驰援一线。他勇挑重担,负责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的某住宅小区10000余居民的巡逻防控工作。

  执勤中,为确保疫情稳定,防止出现新增,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对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运送民生物资,帮助中高风险区域的居民搬运生活物资,为因病就医困难群众联系解决车辆交通,协同属地警方调解矛盾纠纷。成功劝阻住宅区居民和外来群众400余人次,为当地群众提供帮助100余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排查解除安全隐患40处。而他自己,为了减少抗疫物资的消耗,在执勤过程中,他全身裹在防护服里,尽量减少喝水吃饭,避免上厕所,减少防护服更换次数。

  奔赴在一线百姓的暖心人

  平日,除了办案,他还奔赴到负责包保的两个乡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他包保的乡镇下辖行政村、居委会共52个,8万余人。其中,一乡镇属矿产资源丰富,经济较为发达。他就花大量的时间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矿山、沙厂进行走访摸排;发现有两个行政村因“土地复耕”和“水源权属”引发矛盾,有发生群体性事件的苗头,他就按照把矛盾纠纷和涉稳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初始、把人员稳控在当地的原则,会同派出所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分析和研判,制定可行性方案,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风险、问题、隐患,严格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管控到位、化解到位、处置到位,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张旭松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寇中秋 杨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