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铜仁站)暨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12日举办

2023-05-04 18:25:40  来源: 铜仁市委宣传部

  5月4日,铜仁召开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铜仁站)暨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笔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铜仁站)暨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将于5月12日至15日分别在铜仁市梵净山赛道、G354国道、铜仁主城区、环梵公路举行。

  发布会现场,通过“宣传推介+答笔者问”的形式,展示赛事亮点、特点及铜仁全域旅游发展现状,致力于以景引赛、以赛促游、以游促产,推动赛事举办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并向全国骑行爱好者们发出来自铜仁的邀请。届时还将从安保、医疗、通讯、交通及食宿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本次赛事分为专业赛和环梵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计划内赛事,国内最高级别专业公路自行车积分制联赛。其中专业赛设置了团体赛、个人赛、城市绕圈淘汰赛,运动员规模200人,来自全国18个省队的专业运动员参赛;“环梵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本地山地男子组、本地山地女子组,业余运动员650人参加。大赛共设置奖金15万元,对环梵赛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个人成绩录取前40名给予奖励,本地山地男女个人成绩录取前30名给予奖励。

  据了解,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山地户外精品赛事,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了宣传“多彩贵州”品牌、展示“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知名赛事名片。2023年“环梵赛”与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的同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及品牌影响力,助推铜仁文体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江区人民政府、万山区人民政府、松桃县人民政府、江口县人民政府、印江县人民政府、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