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期间,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人气十足!

2023-05-04 18:36:5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启幕,在随后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展。笔者从主办方处获悉,自特展开幕以来,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累计接待了5000人次入场参观。

观众通过安检和人脸识别入场。(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提供)

  据了解,此次“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作为2023年“中西文化旅游年”官方活动,是西班牙在中国开启的首场活动,也是“2023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官方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一站。自启幕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人民网、天眼新闻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参观打卡,成为贵阳新晋网红打卡地。

  5月2日,笔者来到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探访游客观展情况,虽然假期余额已不足,但是观众热情不减,当日开展前半小时,已有不少观众在检票处候场,等待一睹大师名作的真容。

  “我们是贵阳本地市民,老师推荐让我们假期期间可以来看看这个展,很期待看到大师的真迹。”进场的观众告诉笔者。

观众进入展馆。(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提供)

  现场前来参观特展的观众中,既有年轻人的朋友结伴,也有一家三口的家庭出行,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前来观展。

  江女士今天带着两个孩子过来观展,“我从社交媒体上看到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这里有个艺术展,我很感兴趣,所以今天特地带着两个孩子来观展,也希望他们能接受到艺术的感染和熏陶。”

观众正在听讲解员讲解画作。(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提供)

  特展现场,除了来自贵阳本地的观众外,还有不少毕节、重庆、广东等地的艺术爱好者专程前来观展。

  “我个人学的是艺术专业,所以对像这样的特展很感兴趣,以前都要专门到上海、北京等地去看一些艺术展览,现在贵阳就能看了,而且贵阳的艺术展览越来越多,很方便我们接触和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排队候场时,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学生说道。

  来自毕节的肖女士一行人专程前来观看特展。参观结束后,肖女士正在展馆前拍照打卡留念。“我和我朋友五一来到贵阳,除了去甲秀楼景点游玩,还专门来到这边参观达利艺术特展,展厅布置得很有氛围,也欣赏到了很精彩的真迹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达利展在2000年北京中国美术馆、2015年上海展出后,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大陆,也是首次在我国西南地区亮相。为此,主办方从展厅布展设计到场馆外景观打造都经过了充分思考和筹划,竭力为观众呈现一个奇幻美丽的艺术空间。展览根据不同创作主题在8个展区内展出,其中有包括风景画、人物肖像、芭蕾舞剧布景、致敬但丁的《神曲》系列等121件达利原作重磅作品,3件复制品,2件装置艺术,4件视觉装置艺术,2部达利主题电影,共132件展品,这是中国境内达利真迹展出时间最久、原作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

  温馨提示:

  本次“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展览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至8月31日。为了确保展品安全,同时给广大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的观展体验,此次看展采取预约参观制,观众可以通过关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购票和预约,2023年4月27日到8月31日早上10点到晚上8点均可预约观展。(熊道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