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等

2023-05-05 09:04:17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5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通报“五一”期间全省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文旅消费等情况。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以“六大产业基地”为抓手,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力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促进旅游消费、扩大有效投资为重点,持续恢复和扩大需求,加强旅游策划宣传,带动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领域建设。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大力服务企业,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持续实施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恢复元气。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调研的安排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加强调研活动统筹,确保专题调研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切实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更多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广泛倾听基层群众诉求,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狠抓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