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重点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假日不停歇

2023-05-05 10:35:48  来源: 贵州日报

  “五一”假日期间,我省多个重点电力工程项目现场,1300余名建设者奋战一线,铆足干劲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以奋斗的姿态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五一”假日期间,记者走进威宁自治县500千伏威赫电厂送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线路塔基基础进行开挖,为10月底投产的建设目标加快施工。

  500千伏威赫电厂送出工程项目是贵州电网建设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缓解贵州电网用电紧张局面,实现贵州清洁能源消纳及高硫无烟煤的高效、清洁利用,全省清洁能源消纳和外送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为保障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项目用电需求,六枝磷酸铁锂、贵州裕能项目二期等2个业扩延伸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六枝磷酸铁锂220千伏接入系统项目需新建铁塔14基,项目预计6月15日建成,为六枝年产30万吨新型磷酸铁锂材料提供用电。”该项目管理一部相关负责人杨澔说,截至目前,基础开挖已完成10基,基础浇筑10基,完成铁塔组立5基。

  同时,计划7月30日建成投运的220千伏山坪变至贵州裕能项目22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现场,在工人们的不停奋战下,总进度已完成44%,该工程建成后将为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20万吨磷酸铁锂新型能源材料生产线供电,工程建设负责人介绍,当下,管理人员、一线工人均全身心投入工程施工,保安全、抓质量,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