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金钗石斛开出“美丽经济”

2023-05-05 10:01:06  来源: 新华网

  5月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红花村,村民将金钗石斛鲜花上架准备烘烤。

  眼下,贵州省赤水市9万余亩金钗石斛进入盛花期,当地农民忙着采摘、分拣、加工供应市场。近年来,赤水市复兴、旺隆等乡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农民种植中药材金钗石斛,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发(王长育摄)

  5月4日,在赤水市复兴镇凯旋村,村民将刚采摘的金钗石斛鲜花装筐。新华社发(王长育摄)

  5月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红花村,村民在采摘金钗石斛鲜花。新华社发(张鹏摄)

  5月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红花村,村民在分拣金钗石斛鲜花。新华社发(王长育摄)

  5月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红花村,村民在采摘金钗石斛鲜花。新华社发(王长育摄)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