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姚彬:讲台背后育桃李 细细春风暖人心

2023-05-05 11:02:12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姚彬是普定县第七小学法规室主任,从教38年来,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件好事做实。2016年,姚彬获得第四届“最美安顺人”表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一首平凡又伟大的奉献之歌。

  热闹的教室里,学生们簇拥着笑容和熙的姚彬。从教多年,姚彬已不在讲台前线讲授知识,但他教书育人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自来到普定县第七小学担任法规室主任开始,他便肩负起了为学生提供后勤保障的职责。走下讲台的他,一边紧抓学生安全问题,一边精心照料学生心理健康。为了及时监测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他常常与学生谈心,亦师亦友的他,备受学生的尊重与喜爱,被亲切地称为“老姚”。

  县第七小学六年级学生廖苏洁说:“姚老师关心着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同学,记得有一次我发了高烧,打了妈妈的电话,却无人接听,是姚老师开车带我去了医院,并陪着我输液。”

  除了关爱学生,姚彬对自己的同事也十分照顾。年轻的同事把他称作灯塔,说有了他,职业道路更加清晰。资历较深的同事又将他视为老大哥,姚彬默默守护讲台背后育人的土地,让一线的教师能够放心在讲台上传道受业解惑。

  县第七小学五六年级年级组长邱仙说:“工作很迷茫的时候,姚主任会指点我们,在遇到不懂的问题和困难的时候,也是姚主任第一个出来指导我们。”

  二年级年级组长雷家敏也表示:“生活中,姚主任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总是为我们排忧解难,不管是学生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他都十分的重视,他为我们一线的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最有效的保障,让我们能把精力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教育者,非为以往,非为现在,而为将来。不管是否身在讲台,姚彬始终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从教38年来,让学生健康地成长一直是姚彬的夙愿,他始终不忘教育的初心,坚持全面育人的细心,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默默守护学生。

  姚彬表示,“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的原则,处处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我的学生,影响我的老师,在管理中,我总是把教师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多作贡献。”(江佳蓉)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