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以“跑马+旅游”助力城市旅游消费升级

2023-05-05 16:30:49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5月5日电(周远钢)5月4日召开的2023贵阳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胡琳表示,贵阳将整合文商体旅资源,以赛事为契机,打造马拉松旅游消费指南,推出贵阳潮玩攻略,举办519中国旅游日、520购物节等消费活动,引导文旅商户推出针对参赛选手的优选文旅产品和增值服务,助力贵阳旅游产业发展。

  据介绍,2023贵阳马拉松(以下简称“贵马”)将于6月10日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将有2.5万名线下选手参加。

贵阳花溪青岩寻坊夜景(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到花溪十字街、南明青云市集、悦然时光等新晋‘网红打卡点’打卡;到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青岩古镇品特色美食,夜游青岩寻坊;到甲秀楼文旅消费集聚区观甲秀楼沿河美景;到青云路步行街吃烧烤;到天河潭文旅消费集聚区观奇幻黔城烟花光影水秀;感受乌当童梦溪田、花溪红岩溪谷,探索露营+瑜伽、露营+剧本娱乐等多样化社交场景和户外新体验。”胡琳表示,本届“贵马”参赛选手及随行者不仅能领略到贵阳的沿途美景,还能在参赛之余打卡贵阳热门景点,品尝特色美食,住贵阳特色民宿,体验野奢露营,挑战极限运动,真正体会到贵阳“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六爽”城市魅力。

  “贵马”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线下赛,并在疫情期间举办了两届线上赛,被中国田协授予马拉松“金牌赛事”。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