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批黑天鹅宝宝出生啦!来一睹观山湖公园新“萌宠”

2023-05-05 16:22: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爽爽贵阳,美美观山湖。自从2022年6月6日第一批黑天鹅在观山湖公园“安家”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笔者近日得到消息,该公园内的一对黑天鹅已自然孵化出四只雏鹅。据了解,这是观山湖公园自引入黑天鹅后,第一次孵化出雏鸟。

已破壳的四只小天鹅。

  5月3日上午,笔者来到观山湖公园湖边,远远看到两只大天鹅陪伴在四只鹅宝宝身边,一家其乐融融。廖承娟是观山湖公园黑天鹅管理员,她几乎每天都来查看,对黑天鹅一家的情况十分熟悉。“此次黑天鹅共产卵6枚,第一只小天鹅的‘破壳日’是在5月2日,孵化出来的雏鹅在窝里呆至三天左右,便可在大天鹅的带领下开始下水觅食。“廖承娟介绍到,黑天鹅是“一夫一妻制”,通常一窝要孵化37至42天,两只大天鹅轮流孵化,非常不容易,剩余的两枚黑天鹅蛋预计将于近两日孵化出壳。

黑天鹅夫妇守在鹅宝宝身边。

  据了解,在黑天鹅产卵前,管理员及饲养员为其提供稻草、枝条、树叶等用以筑巢;产卵后,将黑天鹅孵化地周围围起了警戒线,并在筑巢处搭建防雨棚,同时在饲料喂养方面,添加了钙片、维生素C等,全方位为黑天鹅夫妇营造更好的孵化条件。

  温馨提示:市民在观赏天鹅时不要投喂食物,也不要凑近触摸、喧哗,以免惊吓到天鹅。(叶舒)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