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书香南明”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05 16:55:0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8日,“书香南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建城黑钻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明区委宣传部主办,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文联、共青团南明区委和区图书馆承办。

活动现场

  活动在先导视频《南明领读人》中拉开帷幕,首先,由3名领读人依次上台进行好书推介,台下观众认真聆听,感悟优秀好书的魅力。随后,南明区红领巾宣讲队甲秀小学分队共同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相关负责人向辖区4家“壹刻宝”文化驿站捐赠图书。

南明区红领巾宣讲队甲秀小学分队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捐赠图书现场

  仪式上还公布了《2023年“书香南明”全民阅读荐读书单》,发布了2023年“书香南明”阅读季系列活动。

  据了解,2023年“书香南明”阅读季系列活动将从4月28日起至6月6日,在全区开展12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内容涵盖国学经典品读、图书展、新书分享会、阅读进万家、儿童故事会等。

市民正在翻阅图书

  据悉,“书香南明”全民阅读已经成为南明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旨在在全社会倡导全民阅读、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努力构建便民快捷的阅读服务圈,让阅读真正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让全民阅读之风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

  近年来,南明区扎实推进“书香南明”建设,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先后建成4个“壹刻宝文化驿站”,1个图书馆总馆,21个图书馆分馆,11个馆外流通服务站,22个社区图书共享系统、25个农家书屋,2022年开展相关活动240余场次,文化阵地得到全面拓展,文化生活得到全面改善,文化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张宇)

《2023年“书香南明”全民阅读荐读书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