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城关一小课后服务活动开展到消防救援大队

2023-05-05 16:22:57  来源: 台江县城关一小

  “您在火场救援的时候,心里面害怕吗?”台江县城关一小的小记者邰明慧正在采访消防员叔叔。

  5月4日下午社团活动课时间,台江县城关一小小记者、小主持社团的32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次消防体验实践活动。

  在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叔叔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专用的车辆器材装备,同学们与各种型号的消防车、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消防员叔叔详细地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同学们还亲自坐上消防车进行了体验。

  “电器着火之后,首先要切断电源……”消防员叔叔给同学们介绍了家庭及学校常见火灾的处置方法,遇上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防护服、消防栓、灭火器等各种消防器材,并对其主要功能作了介绍,同学们还穿戴上消防装备,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的课后服务。”小记者社团的禹诺绮同学告诉老师,这次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体验实践活动,让他更加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增强了他的防火防灾意识,提高了他的自救自护能力。

  此次消防体验实践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教育,普及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有效的消除了校园火灾隐患、促进了和谐校园的构建,也培养了同学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同时,消防员叔叔勇敢、守纪的品质对同学们来说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孩子们奋勇健康的成长。(姜银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