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开设“午间门诊”方便群众就医

2023-05-05 18:00: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5日电(周远钢)为缓解群众看病难,切实解决上班族、学生族等诊疗时间冲突问题,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门诊部打破“常规”,医务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接诊,实现上午、下午门诊无缝对接。

  午间时分,一名儿童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就诊。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在门诊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病人的就医需求和我们的行政班是错位的,比如一些上班族、还有学生以及一些需要家人陪伴就医的老年人,他们在行政班时间里是无法来就医的。”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门技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门诊部副主任黄毅介绍,针对这些情况,医院出台具体措施,在午间弹性排班,方便群众就医。

  黄毅介绍,医院从去年开始陆续开设午间门诊,目前开设午间门诊的有儿科门急诊、发热门诊、急诊科、口腔科、内科专科、部分外科等科室,接诊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中午11:30-14:00,同时,挂号、收费、检验、治疗、药房等部门同步开放。

  午间时分,群众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诊室就诊。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我们门技第二党支部共有29名党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让病人得到了更好的门诊服务。”黄毅介绍,下一步,门技第二党支部将对门诊信息化建设服务进行再提升,通过宣传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开设门诊医保咨询服务等举措,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