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2023-05-06 09:23:36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等参加

  5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审议贵州省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六大产业基地”,扎实做好稳就业和促增收等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动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有效带动激发民间投资;以旅游业为龙头进一步提振消费,带动服务业加快发展。要推动社会预期持续改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企一策”帮助困难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要推动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致贺信精神,牢牢把握贵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定位方位,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精神,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深化国际数据合作贡献贵州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精神,推进文物与旅游、科技、教育等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更好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狠抓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发展转型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揭示的问题,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省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对参学单位整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对整改整治做表面文章、搞数字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问责追责。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