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期间黔西南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2023-05-06 18:18:57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五一”期间,我州各地抢抓“假日经济”机遇,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据综合测算,“五一”期间全州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45%,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9.07%。

  假日期间我州各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多点发力撬动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云屯生态体育公园旅游景区推出了“DIY风筝文创”“动物排队狂欢”“创意集市”“天幕帐篷”等多项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有效集聚人气。贞丰县三岔河国际露营基地打造风筝美食文化旅游节、亲子徒步赛、美食嘉年华和现场乐队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众多游客的一致好评,多元化的体验活动,带给游客更多互动乐趣。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在原有节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妹戚托》和苗族《芦笙舞》、彝族《敬酒歌》等基础上,精心编排了《布依姑娘》《茶韵》等舞蹈,生动再现了少数民族生活劳作、风俗习惯等场景,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到晴隆少数民族同胞的原生态文化魅力。望谟县桑郎镇开展水中拔河、水中捉鱼、水中抓鸭、民族歌舞展演等庆“五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和群众参与其中。

  假日期间,全州各地天气晴好,乡村生态游、近郊赏花游也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册亨县万重山景区,随处可见游客身影,大家三五成群漫步在林间小道,整洁的环境,怡人的景色,让前来体验乡村旅游的游客对万重山景区称赞不已。在兴仁市放马坪高山草原旅游景区,游客们纷纷开启“休闲”模式,在景区放风筝、骑马、滑草、漫步,享受假日惬意时光。在万峰林景区,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举起手机、相机用自己的方式记录这一路风景。

  为满足不同游客多样化的游玩需求,万峰林景区在“五一”假期期间共推出多项文旅活动,涵盖文艺演出、非遗体验、文创市集、康养休闲等类型。同时,景区打造的露营地、咖啡馆等网红打卡点,也让游客畅玩其中。“白天看了山,晚上过来参加万峰林的晚会,能够更加了解兴义的风俗文化,很热闹也很喜庆,放暑假的时候再带着小朋友一起过来看看万峰林的稻田。”成都游客王女士说。(记者 唐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