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天使之旅”先心病筛查救助行动走进黔西南

2023-05-06 18:16:0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上海医大医疗专家组在我州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对前来筛查的患儿详细询问病史,为患儿听诊、做心脏彩超等检查。

  家住晴隆县的磊磊(化名)今年两岁半,早上六点便随他的父亲从乡下赶到兴义筛查点。磊磊出生后几个月大就被检查出心脏有问题,但因患儿家庭对心脏疾病了解较少,且平时也未表现出更多异常,就没怎么管。经过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科普,磊磊来到此次筛查救助行动现场接受专家检查,预计今年内接受手术治疗。

  18岁的小刚(化名)体检查出心脏有问题,从小喜欢篮球的他从未发现身体有过异常。小刚的父母带他来到筛查行动现场,希望通过后续治疗让他的心脏恢复正常。小刚虽已超14岁,但基金会和医疗专家们商讨后及时为他安排了其他帮助方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兴义市、贞丰县两地设立筛查点,筛查范围覆盖黔西南州,共筛查117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58名。计划今年内分批安排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前往上海医大医院进行治疗,为他们提供医疗费用全额资助,并承担患儿及一名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让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困难患儿家庭的负担。(记者 邓忠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