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2023-05-06 17:00:58  来源: 遵义日报

联合执法 齐抓共管

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三大队、新蒲新区礼仪街道等单位紧紧按照《遵义高铁站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频共振开展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在高铁站出租车候客区,出租车从规定通道进场后,交通执法人员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并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文明服务、打表计费。同时,通过定点与流动巡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力量严查非法营运行为,不断加大路面监管和查处力度,高铁站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环境。

  遵义高铁站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加大对高铁站出站口、地下停车场等旅客集中区域的巡控力度,从源头上管控“喊客”“拉客”乱象,对于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情节严重者由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有效打击了“喊客”“拉客”等扰乱社会治安秩序人员的不法行为。

  与此同时,该工作小组对高铁站区域流动摊贩及时进行清理疏导,对站内商铺“骑门摊”乱象划分标准进行统一整治,规范管理,引导其有序经营。此外,加强了对高铁站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对于重点部位增添卫生人员加大打扫频次,修补完善损坏缺失的硬件设施,区域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观。

  截至目前,遵义高铁站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办公室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优化完善各式标识标牌47处;驱离“喊客”“拉客”人员34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5起(其中现场违法118起,非现场违法57起);立案查处从事非法营运行为29件;处罚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载客15起;清理出站口商圈占道经营22起。(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