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普法志愿者播撒“法律种子”

2023-05-06 18:21:56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春暖花开正当时,农历三月十五,世界最古老的情人节“中国·台江2023苗族姊妹节”恰逢“五一”假期,贵州省台江县人来人往,身着红马甲的青年普法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主动给群众和游客服务的同时,广泛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

  崇尚法治、践行法治,是新时代、新形势对每个公民提出的新要求。随着“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全县普法工作迈入新征程,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作为法治教育的“关键群体”,既是参与法治实践的主人翁,也是法治社会、法治台江建设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为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社会效应,台江县以“五一”节及苗族姊妹节为契机,在全县广泛开展“面对面”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活动。

  “您好大姐!您看一下未成年人保护法,这里面有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您好小朋友!不要横穿马路,这样很危险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您好奶奶!这是老年防诈骗知识,在接到陌生人来电时,切勿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更不能转账给对方噢。”为全县普法宣传工作发光发热,将法治光芒洒向苗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把从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法治实践中,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今后,我们青年普法志愿者要携起手来,在传播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繁荣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实践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发挥我们的创造性和积极性,积极在广大青年学子群体中自觉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普法的良好氛围。”青年普法志愿者感慨道。(张减合 潘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