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到大营路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3-05-06 18:20:53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5月4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到大营路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高效盘活资源资产资金,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参加。

调研现场。(郭然 摄)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启云指出,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对于优化服务模式、提升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盯服务群众、工作需要,发扬敢想、敢做、敢探索的精神,高效梳理盘活资源、资产、资金,理清思路、研究探索、细化落实,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启云强调,要不断更新数据,动态掌握基础信息、资源信息、需求信息,用好用活数据,赋能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不断完善“软件”,优化调整功能,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管理;要不断突破壁垒,探索制度创新,找准利益联结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要不断活化资源,理清商业模式、经营方式、激励机制,整合服务管理资源,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先行先试;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分类分群、紧盯关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强化资金保障,加大会商指导力度,定期分析研判,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探索运作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区有关部门、大营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