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5-06 18:24:03  来源: 遵义日报

  “五一”假期期间,遵义市义工联合会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到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及周边区域志愿服务中,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带动游客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你好!请这边扫码预约进入遵义会议会址!”“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五一”假期,每天到遵义会议会址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外街道上和入口处时常排起长队。队伍中,有一群来自遵义义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引导游客扫码预约、有序进入景区、文明参观,协助游客拍照等,回应游客的各类需求,忙得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遵义市义工联合会还组织志愿者在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周边斑马线进行文明劝导,在交通要道协助交警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城管人员劝离占道经营者,并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志愿服务带动文明旅游。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获得者、遵义义工陈文建捐赠31件饮用水,发放给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等人饮用。

  “我们都是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的一员,能为游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遵义的良好形象,我们都感到很光荣。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让游客有一种舒心暖心的旅游体验。”志愿者朱志亚说。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遵义会议纪念馆每日接待游客3—4万人次,人流量创下近年来的新高。遵义市义工联合会组织遵义会议纪念馆“窗口”志愿服务队、徒步志愿服务队、转折之城志愿服务队、红歌合唱艺术团、凤凰山巡山志愿服务队和来自遵义二中、四中、十一中、十六中等学校的部分中学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大学生,共320余人次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广大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记者 向婧 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