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选出楼栋长 办好居民事

2023-05-06 18:23:48  来源: 遵义日报

  “无论是国酒新城小区里的篮球场设施坏了,还是排污管网发生堵塞,只要遇到问题我都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特别是化解家庭和邻里之间的矛盾更是我的‘专长’。”日前,仁怀市中枢街道茅台路社区一名叫黄道均的楼栋长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国酒新城小区的大多数住户是由茅台镇搬迁到城区的,选举楼栋长就是为了小区居民服务,解决大家的烦心事。

  茅台路社区有近两万名居民,中枢街道以“强基兴市”为引领,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在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为载体,充分发挥楼栋长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居民解决烦心事、烦人事。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淦告诉笔者,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小组群众会推选出123名由退休干部、在职党员、热心人士等组成的楼栋长,组成了茅台路社区网格志愿服务队。

  “楼栋长作为10至20户居民的小组长,在居民之间起到了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有了楼栋长,再加上楼栋之间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居民之间也越来越亲切了。”楼栋长杨优智说,社区楼栋长虽小,但起到的作用却很大。

  为做好楼栋管理,把工作落到实处,茅台路社区党支部认真听取各位楼栋长的意见建议,明确楼栋长工作职责,为楼栋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元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