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业态丰富 场景多元!云岩“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2023-05-06 18:23:2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印象城千人户外蹦迪、贵阳壹号商业综合体Pink Sport趣味市集、南国花锦“星期八”潮流服装秀、黔灵山顶流海浜星宝、特色十足的街头美食……

  “五一”假期,云岩区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节庆活动和美食特色主题线路,注重提供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空间,更好地满足游客们的多样需求,推动文旅消费市场迅速提振、持续升温。

城市穿越计划吸引众多游客。(赵倩倩 摄)

  在印象城,“城市穿越计划”活动将傣式风情民俗文化、美食与贵州本土民俗融合,星光市集、黑狮精酿露营、傣音献唱、流动杂耍、大型傣迪苗迪互动、潮音DJ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娱盛宴。

  “为了避开拥堵,今年没有安排出行,便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印象城体验星光市集里的傣味美食,欣赏非遗火舞和杂耍表演,年轻人还可以一起在广场上蹦傣迪苗迪,释放青春活力,很有意思。”市民李先生说道。

  “这次政企联合精心推出的重磅活动,通过文体赋能商业,为商业核心地带和场所引入了新玩法,将‘小场地’‘老场景’创造出‘新热闹’,激发市场消费潜力。5月1日,印象城‘城市穿越计划’活动在抖音话题同城榜中排名第二。”印象城商业综合体市场部负责人周倩介绍说,这些活动为商场增添了许多人气。

  走进位于市中心的贵阳壹号商业综合体,Pink Sport趣味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一起探秘假日,纵享一“夏”。

城市穿越计划活动在抖音话题同城榜中排名第二

  “今天的游玩安排是白天逛逛黔灵山公园,在市区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我们吃了糯米饭、但家香酥鸭、肠旺面、洋芋粑、碗儿糕、酸汤丝娃娃,好吃的太多了,每样都想尝一尝。”来自四川的游客聂怡同闺蜜一路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休憩时在贵阳壹号欣赏乐队带来的精彩演出。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云岩区商务局积极抢抓“五一黄金周”消费旺季,以“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组织云岩区各综合体积极开展“爽购五一”活动。

  一是聚焦消费提振,联合电信翼支付在印象城发放云岩区商务局消费券,引导各综合体通过满减、打折、发放代金券等形式拉动消费。二是聚焦消费场景打造,组织南国花锦、国贸、银海元隆、印象城等综合体开展精彩多元的演出活动,丰富消费场景。同时引导各综合体做好氛围营造,给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

游客打卡云岩。(赵倩倩 摄)

  走在云岩的正新街,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令人垂涎的美食香气,贵州地道的街头小吃吸引着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

  “锅巴糍粑外表焦脆,内里是糯的,是两种口感的结合,和以往的糯糍粑有一些不同,是糍粑的一种提升。”摊主说道,这几天我们的销量明显是有很大提升的,从早到晚都排着长队。虽然比平时辛苦些,但看到许多游客千里迢迢过来“打卡”,觉得很值得。

  据统计,以民生路、蔡家街、正新街路段为代表的个体商户、餐饮商圈300余家,“五一”期间均聚集了大量游客,掀起的消费热情节节攀升,一个个消费回暖的场景释放出了消费市场持续向好的积极信号。(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