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块走·一起捐” 快来捐出你的“5800步”

2023-05-06 18:15: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州省红十字会“5·8人道公益日”“一块走·一起捐”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公园举行,与此同时,观山湖区红十字会也启动了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一块走·一起捐”活动,当天共召集爱心志愿者200余人,捐出步数140余万步。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从5月1日至9日,市民可通过微信扫描“一块走”的小程序码加入“一块走·一起捐”活动,只要每天行走步数超过5800步就可以兑换爱心企业提供的公益金,捐赠至“援建博爱卫生站”项目,帮助农村地区援建红十字博爱卫生站,从而改善基础医疗卫生条件,此外,还能购置“温暖家庭箱”慰问有需要的群体,用自己的脚步积累爱心,助力贵州的公益事业。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参与方式

  活动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纷纷扫码加入到助力公益的队伍中,来自金阳街道的舒阿姨是一位特别热心公益事业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听到有这样的活动,第一时间就拉上老伴来到了活动现场,“平时出门、买菜、锻炼都是走路,现在通过走路居然还能做公益,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下次我还要带上跳广场舞的姐妹们一起加入进来,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舒阿姨高兴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医疗水平、改善民生中来,形成推动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郑坤 欧阳春)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