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李海波: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牢记心间

2023-05-06 18:06:21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李海波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顺普定供电局工程师、副总经理,在他的字典里,“爱岗敬业”是一个他付诸全部精力的动词,在成为“电力人”的17年里,他从一名普通电力专员,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营销管理者,成绩的背后是他办公室常亮的灯、穿梭在各用电单位的身影以及心间牢记的“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上午7:50,李海波早早来到办公室,俯首案前,再次梳理当日工作安排。17年如一日,李海波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造就他的一身本领。从进入电力行业以来,他先后在平坝区担任过变电修试所修试员、变电管理专责以及技术计划专责等职务,这些与技术打交道的工作经历也造就了他肯钻研、重实践的工作作风。去年9月,他来到普定供电局担任副总经理后,主要负责对外营销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他在短短一周内,便走访了辖区全部企业,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针对现存问题迅速部署各部门间的工作,带头攻坚克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

  李海波说:“来到普定以后,根据普定的企业发展情况,我们着力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缩短半年时限,严格执行‘三零’‘三省’,让企业办电省时省力省钱,提高供电可靠性,让企业从用上电到用好电,除了营商环境之外,我们还重点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

  李海波非常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以身作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践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普定,他在原有基础上完善了营销领域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以工作实绩评价干部员工,以此激励营销领域担当作为,铸造专业化营销干部员工队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李海波的带领下,普定供电局全体干部职工都践行着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片区客户经理绩效评价机制,有效引导和激励片区客户经理主动服务,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百米”,实现投诉“双下降”。在一件件电力业务的积累中,普定供电局也获得了质的提升。2022年,普定供电局取得营销指标排名安顺网区县级供电企业第一的优异成绩。经过一段时期的工作配合,李海波也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与好评。

  “我们李总一直强调‘人民电业为人民’,他是这样做,也是这样要求我们的,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为客户排忧解难,这才是我们电力工人的本色,我们也要继续和李总一起做好服务园区、服务普定、服务群众的本职工作。”普定供电局马官供电所所长刘刚说。

  17年的“电力人”,他将信念与激情都毫不保留地奉献在电网建设、客户服务的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理念,今年,李海波荣获2023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一荣誉无疑是对他爱岗敬业最好的肯定。

  李海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扎扎实实做好电网升级改造、电力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能源企业的服务属性和为民情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高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