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致敬 “五一”期间的城管人

2023-05-06 17:57:42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

当人们尽情享受惬意时光时

有这样一群人

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用热情与担当

为市容环境秩序保驾护航

他们就是紫云城管人

让我们向所有在岗位上

辛勤劳动致敬!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朋友,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加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紫云县城管局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了城市市容环境整洁靓丽,道路通畅有序。

  加强维护市容不放松

  对沿街商户门前摆放的商品、杂物全部规范到店内,引导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规范治理户外广告。加强城区范围内乱贴乱挂户外广告现象进行治理,清理广告牌、条幅、破旧广告等。夜间巡查不停歇。有效维护五一期间夜间稳定秩序,城管局每晚安排城管队员对城区重点路段开展巡查,一经发现占道经营、乱停放乱放,及时劝导规范售卖、停放。

夜间巡查

协助商户清理占道物品

清理破旧广告

  清扫保洁不放松

  增派垃圾车对重点区域果皮箱、垃圾桶进行巡回保洁,合理调整清运时间,确保垃圾无积压,做到日产日清。采用“人工与机械、清扫与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精细化冲洗道路侧边、人行道、环卫设施、公交站台等点位,有效抑制扬尘,确保路面见本色。

 

利用高压水枪清洗人行道

清洗垃圾桶

  保障市政设施安全

  为了尽早完成市政维修工作,城管局市政工人在假期中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抢修格凸大道路段,对县城主次干道路灯和照明线路进行全面检测维修。保障车辆出行安全和城区路灯正常运行。截目前,共修复40根路灯,80盏灯

 

更换破损井盖

维修路灯

修复破损路面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实干能力和担当精神,努力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打造幸福紫云、文明紫云贡献一份城管力量。(魏明灺)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