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58分13秒!铜仁女孩破黔灵山速攀赛女子组纪录

2023-05-08 09:09: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8日电 5月7日,第十四届黔灵山速攀赛在贵阳市开赛,100名选手勇攀高峰,精英组选手罗丹以58分13秒的成绩打破蒋冬梅在2021年创造的1小时14秒的赛会纪录。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清晨6时30分,参赛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经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最后到达终点海拔1396米的黔灵山主峰大罗岭。赛道依托黔灵山谷地相间、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总长6.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参赛选手需完成速度与耐力的双重挑战,这对选手的专业性和体能要求颇高。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经过激烈角逐,铜仁选手罗丹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破赛会女子精英组纪录,蒋冬梅、姜琴分获二三名;男子组冠军被彭登军斩获,成绩为58分14秒,镇祥贵、向松、分获二三名。贵阳市人民体育场副场长叶青为获奖选手颁奖。

  “速攀赛我是第一次参加,跑到最后腿都酸了。跑这个真的要靠毅力,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一直坚持,最后得到我超级期待的小金人。我好开心!”选手罗丹说。选手彭登军说:“速攀赛我参加了7场,赛事不仅提供了全民健身的氛围,丰富了体育生活,也搭建了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更多人都来参加。”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跑团组,由三名选手(其中至少一名异性)组成,团员成绩总用时最少为优胜队伍。贵州地平线跑团、三只猴子队、猴子的朋友队等队伍报名参与。

选手在终点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此次赛事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赛事的举办不仅在贵阳市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了贵阳市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也提升了“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推动了贵阳市体旅融合和旅游产业的发展。(陆晓芳 李康洁)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