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举行

2023-05-08 09:05:51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5月8日电(周远钢)5月6日,贵州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全面落实4月18日全国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贵州省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在贵阳设主会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按照国家林草局安排部署,为有效遏制非法侵害森林和草原事件的发生,营造保护森林和草原的良好氛围,从今年4月到12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

  会议提出,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林草部门保持打击破坏林草资源的高压态势,涉林草违法问题呈逐年下降态势。各级林草部门要不断增强森林草原湿地监管能力,确保全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全面梳理排查2022年以来毁林毁草问题,建立违法问题台账,确保不遗漏,并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同时,要强化宣传报道,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短视频等多种渠道和形式营造打击毁林毁草的良好氛围。

  如在强化重点整治方面,要重点排查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等生态区位重要、敏感、脆弱地区,以及生态脆弱区草原各类毁林毁草问题;重点排查违建高尔夫球场、违建别墅、豪华墓地等违法类型。

  会上,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缪杰宣读了《贵州省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就扎实做好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自然保护地“绿盾”点位执法等各项森林资源保护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洪成表示,各级林草主管和执法部门要甩开膀子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多彩贵州、谱写绿色乐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