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清凉一夏 即刻出发 一起玩转凉都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

2023-05-08 09:08:43  来源: 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新华网贵阳5月8日电 时至立夏,天气微凉,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5月6日晚,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开幕式暨“百万游客凉都行”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有着“中国凉都”“南国冰雪城”城市品牌的六盘水,在这个夏天将举行一系列的文旅活动,迎接四方来客。

现场歌舞表演。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本届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活动总体时间为5月至10月,采取“1+4”模式,即1个集中活动9项和4个区市系列活动57项。此外,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赛也将于7月16日在六盘水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

“清凉一夏”网红达人话凉都环节。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据了解,六盘水根据不同游客的差异化需求,结合全市旅游资源分布情况,推出了“康养胜地 中国凉都——2023六盘水文旅攻略”,提供了避暑度假之旅、乡愁静心之旅、运动康养之旅、文化研学之旅、民俗体验之旅、夜间沉浸之旅共6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路线涵盖了野玉海、大河堡花海景区、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等知名景点以及美食打卡地。此外,为推动东西部协作的进一步深化,广东中山和六盘水的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可享两地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即日起持续到12月31日。

来宾在活动现场品尝凉都水城春茶。新华网发(龙建睿 摄)

  近年来,六盘水市大力推动文旅、体旅、商旅融合发展,惠民文艺演出、国际滑翔伞赛、生态美食汇、“房·车·旅”嘉年华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从“一个节日”变成了“一夏狂欢”,伴随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的“成长”,“康养胜地·中国凉都”享誉全国。(李涛涛 龙建睿)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