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超3万人报名参赛 2023贵阳马拉松赛6月开跑

2023-05-09 16:02: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9日电 自5月4日2023贵阳马拉松赛报名正式开启以来,消息一经公布,随即引起全国各地跑友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反响。截至5月7日19时,已有34154名选手报名。

  据悉,2023贵阳马拉松赛将于2023年6月10日7:30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北广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参赛规模为25000人,共设三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km)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10000人、迷你跑(约4.5公里)10000人。

  2023“贵马”报名的火爆,离不开“爽爽贵阳”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山秀水美的生态赛道。“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山水之城与避暑天堂完美邂逅,爽爽贵阳就这样在夏日的徐徐清风中向我们走来。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身。盛夏时节的贵阳,没有骄阳似火,唯有凉意满怀,阵阵清风浸润身体的每个毛孔,犹如置身茂密林荫之下,又似身处空山幽谷之中,尽享天然空调、生态氧吧的舒爽清凉。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跨越浩瀚的历史长河,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多彩文脉在这里激荡。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眼。贵阳是一个青山如屏、水鸣如琴、别有洞天的大山地公园、大森林公园,“溪瀑峡石洞城”浑然天成、“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共生。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口。贵阳,一块神秘又独立的风味自留地,一座汇聚四方佳肴的美食博物馆,山城的韵味和人情的意味在这里相互交织,酸辣的刺激与奇鲜的柔美在这里激烈碰撞,造就了千姿百态、千变万化的人间风味。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购。曾经“地无三尺平”的贵阳,早已架起了千山万壑上的“高速平原”,随着天堑变通途,“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黔货”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爽爽贵阳,贵在爽游。贵阳无山不青、无峰不险、无林不茂、无水不秀,东西南北皆有美景,老幼中青各得其所。纵情山水之间,没有案牍劳形、车喧马嚣,只有逍遥自得、从容悠然。

“知知贵阳”公众号 供图

  贵阳,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古老的人文底蕴吸引着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马拉松爱好者、旅游者及各界朋友。相约“爽爽贵阳”,共同领略“贵马”的激情和魅力,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据了解,目前贵阳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之中,各位跑者可登录“第一赛道”app,或关注“贵阳马拉松”“第一赛道”公众号,及时了解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 李涛涛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