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学深悟透 担当作为——贵州省民生领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5-09 09:00:33  来源: 贵州日报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连日来,全省民生领域各部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高效推进 高质落实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省民生领域各部门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拿出“挤”和“钻”的精神,明确要求会学习,知道学什么,做到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要求讲方法,掌握怎么学,做到要原原本本勤学、融会贯通善学、对标对表真学、联系实际研学,确保学习实效;要求党员干部端正态度勤思善思、聚焦重点思问题、围绕大局思发展,多出加快发展步伐的新方法、新举措,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通过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交流研讨活动,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准确把握体育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使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扎实推动贵州体育事业全面提质升级夯实理论基础。

  省红十字会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学真懂、真会真知,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红十字会职能职责进行思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制约红十字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精心谋划 精准发力

  全省民生领域各部门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省应急厅下足“实”“新”“挤”“严”四字功夫,在不折不扣、原原本本学习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教材纳入必学内容、必修科目;坚持“突出特色、灵活多样、注重实效”,以研促学、以讲促学、以训促学、以评促学、以展促学、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深走实;通过“微讲堂”、互考互问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民宗委以“1+N”模式抓实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专题学,持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重点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遵循。

  省妇联持续开展学习分享,从中深刻感悟人民领袖至深至浓的家国情怀,从中深刻感悟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从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知行合一 以知促行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省民生领域各部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与省总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会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说。

  省总工会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从“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着力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物质保障”“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在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

  理论武装强党性,求真务实显担当。省人民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办实事解民忧,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