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扁担山镇:用心回访助企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09 10:00:18  来源: 镇宁县融媒体中心

党政主要领导对扁担山农业光伏项目负责人回访

  为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扁担山镇建立了企业定期回访制度,通过座谈回访、上门走访、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对镇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情况,助力企业解决问题,营造“亲商、暖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党政同责齐抓营商环境。扁担山镇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创优,调整充实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要素部门全部充实其中。全面整合和统筹辖区内各要素资源,彻底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收集问题及时履责于行。针对回访企业,进行点对点收集问题与建议,清晰汇总出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真正为企业办实事。

  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对招商企业实行“一事一议”“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对辖区内企业建立服务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服务的要求,搞好企业用地用工、手续办理、纾困解难等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安心生产。

  下一步,扁担山镇将持续把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点,定时对企业进行问题回访工作,继续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在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上不遗余力,上门送服务送政策,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持续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保障。(刘雅丽)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