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礼仪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健康发展

2023-05-09 16:54:19  来源: 遵义日报

  近年来,新蒲新区礼仪街道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牢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宣传、谋发展的服务宗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贵人服务”举措落地落细落实。

  为切实做好服务工作,礼仪街道将“贵人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街道干部职工与辖区企业建立了“一对一”的“贵人服务”模式,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发展。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半年、分管负责人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不定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贵人服务”工作,持续完善“贵人服务”网格化包保机制,压实行业、属地网格服务责任,要求各企业的包保人细化包保工作内容,及时、准确传达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好政策,真诚热情帮助企业。

  为实现办事制度、流程、服务更优,各企业包保人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等方式,向企业亮明身份、服务职责,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制定专项和个性化服务清单,开展企业诉求全程代办服务,实现“贵人服务”网格化包保和主动靠前服务100%覆盖。

  礼仪街道纪工委围绕作风建设、政策落实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暗访、定期回访等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对企业诉求的解决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以强监督促进“贵人服务”质量提升,助力企业发展。

  为全力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礼仪街道纪工委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协作联动,及时梳理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联合街道督查室、党政综合办、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重点企业进行定期电话回访。

  此外,礼仪街道还多渠道、多方式常态化开展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查找和核实处置,努力打造让企业最舒心、最放心、最省心、最安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