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防范强对流天气影响 遵义市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2023-05-09 16:48:30  来源: 遵义日报

  记者5月7日从市气象局获悉,连日来,我市部分地区遭遇大风、冰雹、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各级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进一步降低强对流天气对农作物、建筑物等造成的损害。

  5月5日至5月6日,各县(市、区)20个高炮作业点、8个火箭作业点开展了防雹增雨作业。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受气温、冷热气流对冲等因素影响,导致适宜冰雹形成和增长的大气环境条件。为持续做好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叫应服务和人工防雹增雨作业,各级气象部门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强对流天气已暂时结束,但由于降雹具有突发性,仍需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记者 胡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