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青年论坛”助力年轻干警成长成才

2023-05-09 17:49:37  来源: 遵义日报

  为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理论学习效果,日前,正安县检察院举行了“正检正能量·检察新担当”青年论坛活动。

  “公益诉讼与国家治理大局和人民利益的紧密关联,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生动体现,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干警黄禄杰以公益诉讼检察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对公益诉讼检察“4+9”法定领域、公益线索甄别、条线之间线索移送和处置、平台运用等进行了分享。

  此次论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会人员针对自身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理解、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参与公益保护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此次论坛增长了自身擅长领域以外的法律知识,对公益诉讼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据悉,“正检正能量·检察新担当”青年论坛是由正安县检察院发起的品牌建设平台,旨在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演讲、以案释法等形式,交流学习促提升,沟通互鉴共成长,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检察干警。(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