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调研农业生产及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

2023-05-09 16:37:05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8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到羊昌乡、白云镇调研农业生产及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王金源先后到羊昌乡万亩黄金茶羊昌示范点、龙海村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领导领办示范责任田),白云镇洋西村烤烟种植基地、白云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改造整镇推进示范点,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农业基础设施、农业产业项目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改造推进情况介绍。

  王金源指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项目的推进关系到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实施。羊昌乡、白云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项目的推进,形成工作联动合力,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狠抓农业产业项目产销对接,为乡村振兴奠定产业基础。

  王金源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项目化的路子,破解制约乡村发展的主要因素,因地制宜,制定可行的产业发展路子,吸引农村人才回流;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指导企业做好产业规划、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积极带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要深刻认识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政策要求,严格建设标准,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土地资源发挥长久效益,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相关企业要拓宽思路,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坚持向质量要效益,努力打造自身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罗洪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