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商务)局四举措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2023-05-09 16:42:55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1至4月,安顺经开区签约重点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7.08亿元。其中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1个,十大工业产业项目6个。经开区新增产业到位资金17.44亿元,其中工业到位资金12.8亿元,工业占比73.39%。引进了上海速威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上海先越冶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航一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优强企业6家。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一是年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头组织经开区投促局、发改局、工贸局等部门开展招商活动,主要赴成都、北京开展了航空产业城专题招商推介会,赴湖南长沙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安顺经开区,邀请客商来经开区实地考察。二是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经安顺经开区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成立了安顺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区属各相关部门、镇(办)、平台公司招商任务,要求经开区各单位、部门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心,集中骨干力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优化环境,做好服务。一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积极推进贵州航空产业城建设,制定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航空产业加快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全力促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二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贵州航空产业园”打造成一流的先进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加强投资硬件建设,以便筑巢引凤。目前,经开区已成功整体引进上海速威集团选址园区投资3.08亿元建设高温合金及耐蚀合金项目、引进上海先越冶金有限公司选址园区建设精密机械加工和模具生产、热表装备、航空装备生产及研发项目,为“贵州航空产业城”核心区的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

  建立项目库,为招商提供支持。一是在项目前期工作中能够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和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完成了安顺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城建设项目、高铁片区医养一体综合医院建设项目、安顺开发区011科创谷产业园区招商项目等招商项目工作。二是重点项目谋划并通过省、市、区相关平台对外发布推介招商。完成了安顺经开区民用无人机、通用飞机起落架及液压附件产业化项目、飞机数字化及智能化制造工艺技术项目等。

  扩大招商主体,以商招商。一是充分调动现有企业的积极性,强化企业招商主体地位,使之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力量,鼓励已在经开区投资的客商坚定投资发展的信心,并通过与国内外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引进国内外资金与项目。二是通过现有企业的影响,联系、吸引更多客商前来考察合作,形成以商招商的联动效应,盛航云集通过发挥产业聚集效应,联系引进了深圳市安瑞南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投资0.6亿元的3C结构件生产建设项目,延伸了上下游配套产业链,促使经开区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对区域经济起到了强力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