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布依学会弘扬布依节庆文化 促进全州全域旅游发展

2023-05-09 17:50:3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7日,记者从黔西南州布依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12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民宗委、州民政局、州社科联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州布依学会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和州民宗委中心工作,充分挖掘、抢救、传承发展布依文化,做好布依民族节庆文化的继承、打造和提升工作,为促进全州全域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州布依学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望谟“三月三”、贞丰“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册亨“十月八”丰收节(布依文化年)的策划、指导工作等,积极参与筹备在黔西南州举办的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等,助推黔西南州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同时,积极参与打造布依族节庆文化,组织州布依学会班子成员和会员积极参与各县(市)节庆活动,在肯定活动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确保在打造、传承布依文化中不跑偏、不走样,增强文化自信,保持布依文化的纯洁性。(记者 文国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