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垃圾分类在行动 |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治理商品过度包装 推动包装垃圾源头减量

2023-05-09 17:56:2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推动包装垃圾从源头上减量,连日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行动。

检查现场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茶叶、酒类、保健食品、化妆品等易过度包装商品的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材料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本着监管、帮扶、教育、普法并举的理念,向企业宣传关于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技术标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国家标准,合法合规经营。

  据悉,本次检查覆盖12个品种,其中,4个批次产品经初步判定涉嫌过度包装,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家立即下架产品。

  “治理商品过度包装,推动包装垃圾源头减量,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和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商品过度包装专项行动,并在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节令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商品过度包装问题,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齐心协力做好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季淼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