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暖心!八旬老人下错站迷路,南明交警助其平安回家

2023-05-09 17:58:13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我父亲才能安全到家。”5月3日晚高峰,辖区一位年过8旬的老人外出时,因乘错公交车迷了路,独自行走在行车道上,情况较为危险,南明交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将老人搀扶至路边并仔细询问相关情况。

  经询问,老人姓蒋,今年高龄83岁,回家时一时大意坐错了公交车,在都司路附近下车后迷失了方向。民警周顺洋查看了老人随身携带的老人卡,立刻联系老人的女儿,并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南明交警提示:老年人出行安全需重视。家有年长老人,请尽量在老人的衣物或常用包袋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同时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陈洋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