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133届广交会贵州省115家企业参展达成5000多万美元订单

2023-05-10 09:48:10  来源: 贵州日报

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贵州

——第133届广交会贵州省115家企业参展达成5000多万美元订单

  在刚刚闭幕的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贵州交易团全期达成订单5073.32万美元。其中,实际成交2352.06万美元、意向性订单2721.26万美元。

  本届广交会上,贵州交易团全期参加了3期线下展览,参展企业115家,展位149个,展品涵盖建材、五金、化工、家用电器、家居用品、食品、箱包、乡村振兴产品等领域。各参展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方式,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营销网络,互动交流,把握市场需求,向海内外客商推介贵州特色产业、产品。

  广交会期间,由省商务厅主办的“第133届广交会贵州省外贸业推介暨招商座谈会”在广州市举行。商务部外贸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以及马中国际贸工连线总会、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等100余家海内外工商机构、企业代表参加。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向海内外客商发出邀请,期待更多企业到贵州考察、投资,共谋外贸发展。他表示,贵州外贸的新发展格局已体现出“三个好”——

  机遇好。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了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度重视外贸发展,全省88个县实现了“外贸清零”,发展潜力较大,贵州近年来对开放工作结构和重心的调整,是一个战略性的机遇。

  机会好。过去贵州交通不便的格局已经改变,近年来贵州的“交通奇迹”为外贸发展进一步打通了开放通道,北有长江经济带黔渝经济圈、南有粤港澳大湾区,贵州从地理位置的枢纽已逐步成为重要的陆路交通枢纽,还依托长江、乌江大力发展水运,同时贵州还有电力、人工、土地等资源优势。

  平台好。贵州目前有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平台,能带来较多的开放机会和机遇。

  “通过广交会这个窗口,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贵州。”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广交会等国际性平台,进一步推介贵州外贸产业及特色产品,谋求与更多境内外客商进一步加强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优质经营主体与贵州优势资源深度对接,助推黔货出山、黔品出海,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交会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本届全面恢复线下展,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3期举办,同时线上平台全年常态化运营,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记者 冯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