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数据共享便民利民 毕节住房公积金线上办理率居全省前列

2023-05-10 09:46:18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毕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依托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毕节专区大力推进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共办理业务9.47万笔,其中线上办理8.72万笔,线上办理率达92.08%,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毕节市积极探索公积金服务新模式,依托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毕节专区,实现与民政、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等部门政务数据的共享交换,提升了毕节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在企业工商登记、民政婚姻登记、公安户籍验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利用等的互联共享水平。共享数据的合理利用,精简了办事材料,简化了办事流程,缩短了办结时限,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公积金中心信息核查的准确性及辨别真伪的能力,让骗提骗贷和弄虚作假等行为没有了滋生的土壤,业务线上办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毕节共减少提供户口簿、死亡证明、身份证等证件4.7万次,核验婚姻状况、不动产登记信息等15.78万次,进一步便民利民。(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443